您現在位置:吟雪齋/瘦身日記


站長聲明:

美雪姊姊願意和大家分享心情,是對大家的信任,未經她本人允許,請各位不要任意轉載!謝謝!

瘦身日記──減肥心得

現在看到自己尖尖瘦瘦的臉龐,自己真是滿意極了!

就如廣告詞:想瘦,只有自己幫自己的忙!

減肥產品有沒有效?告訴您,應該是有效的。

‘它’絕對是可幫您減輕體重的良方。

但我一再強調,最能幫您的,絕對是您的意志力啊!

如果您不忌口,依然大吃大喝(高卡路里的飲食),不改善不好的飲食習慣,告訴您,絕對沒效啊!那我奉勸您,也沒必要花這錢去浪費了。

如果您真的願意先忍受很想吃而不能吃美食的辛苦與痛苦、先強忍食慾,我相信,從圓胖到苗條纖細的門檻,您真的很快就可以跨過了!

減肥的第一個禮拜到二個禮拜,甚至到一個月的時候,真的真的要很忌口要很忍耐──飲食清淡與睡前勿食。

等到您的體重與體脂肪一直下降到達您的標準與要求,您也會懂得如何控制體重,如何去吃,去算卡路里,就算享受美食也不會胖了。

屆時,相信您也會和我一樣,心裡雀躍不已,而且再也不願意再胖回去了。

減得輕鬆?其實應該是說,減完後體重變輕、衣褲變鬆。那種喜悅是您想要,而現在還享受不到的,就像‘登上衛冕者寶座’一樣的感覺。

有一句至理名言:「想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

既然我是一個這麼難瘦的體質(代謝差),而且工作上又很需要;既然我都能成功瘦下來,那麼為何不幫大家的忙,分享我的心得與經驗呢?

注意事項:

1.每天量體重、體脂並紀錄,最好三次以上──早中晚,至少二次──早晚(起床、睡前)

2.多喝水(用餐時,邊進食邊喝水)

3.輕微適度運動

4.衣物宜合身,勿寬鬆

5.睡前4-6小時前最好勿進食。若真的很餓,喝流質的東西,脫脂優酪乳或無糖豆漿(哈哈!超難喝ㄛ)或是清淡食物,如水煮蛋、茶葉蛋、青菜、水果、沙拉、蒟蒻、紫菜蛋花湯、低卡蔬菜湯、無糖的麥片餅之類

6.養成看卡路里小表格(框)的習慣,計算一天不超過1200卡(女性朋友)

7.三餐都要吃,不可一天一餐,這是很不健康的飲食概念哦

 

我承認在減肥時期,偶有偷吃的時候(但常有罪惡感)像是毛豆、米血、皮蛋瘦肉粥、甜不辣、麵包、海鮮面、布丁...但只是偶爾啦!若說都沒偷吃,那真的就太‘好小’了啦!

吃美食真是一件幸福、快樂、滿足的事,但在當時,真的是有‘很深的罪惡感’哦!

嘻嘻!有時我不敢明目張膽在棚裡吃宵夜,所以會躲在車上吃完滷G脖、炒米粉才裝作好餓回棚裡呢!

在那時期與之前,製作人簡哥與朱朱姊還有導演都嫌我太胖了,甚至有一天,導演竟當大家面對我說:「美雪啊!妳在鏡頭裡快裝不下了,自己要克制些啊!」但我印象中,我當時並沒有吃很多,而且幾乎每天都睡很少。但我代謝差,體重居高不下,我又急又氣又無奈又沒輒丫。

只是我竟然能瘦下去,對我而言,真是太神奇與太夢幻,太太太不可能了!

但想不到,這奇蹟竟發生在我身上丫!

I feel lucky!

It's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