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揮別震災陰影  四台八點檔再出擊

揮別震災陰影  四台八點檔再出擊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為揮別震災悲情,提振重建家園的士氣,無線四台競爭最鉅的八點檔收視戰也將再度出擊,不但要播新戲,也要開拍新戲,甚至稍告平息的播出長度「長短調」之爭,也可能重演。

自恢復正常節目播出後,四台八點檔大戲的收視率顯示,觀眾對於收看戲劇節目的比例並未降低,使四台信心大增,決定以八點檔帶動收視效應,讓社會大眾早日揮別震災悲情,提振重建家園的士氣。

目前收視率領先的台視「絕代雙驕」,不但讓台視的業績一枝獨秀,也讓演活了「小魚兒」的林志穎,再掀小天王旋風。因此,為了愛惜羽毛,「絕」劇製作人夏玉順婉拒了延長集數的好意,決定以不摻水的製作品質,讓該劇在播出四十二小時後劃下完結句點。由於「絕」劇不延長,台視也再出奇兵,拿出張國立與陳亞蘭主演的「一品夫人芝麻官」未播單元「喜願心」,自下週三墊檔播出,除希望產生出奇致勝之效,也同時為同一製作人周遊接檔新戲「白髮魔女」護航。

為了因應台視推出新戲的新變局,擅打機動戰的民視,因「富貴在天」的收視正值巔峰,除了冷靜應戰外,也不排除再以延長播出時間來制敵。

同時,目前戲劇戰力最雄厚的民視也宣布,自下週起將陸續開拍三齣新戲,包括由趙擎、賈靜雯、張晨光、李國超、張鳳書主演的「梁祝」;由王識賢、王中平、陳子強、岳虹、星卉、李(王羅)主演的「親家嘜計較」;以及由「流浪到淡水」改名為「將心比心」,也囊括了檢場、王美雪、張銘杰、黃膺勳、梅芳、湯志偉等人演出。

倒是中視的「香蕉新樂園」,最近則是頻頻以公益活動取代宣傳,昨(八)日還由中視副總經理曠湘霞率領何家勁、朱慧珍、邱心志、陳仙梅、蕭大陸等人,赴消防署向救難英雄致敬。

至於華視的應變之道,則是由製作人王玉鳳緊急開拍「頭家娘」,演員卡司則包括了蘇億菁、江淑娜、崔佩儀、翁家明、楊懷民、花佩蘭、廖峻、廖慧珍等人,預計在後天陸續定裝後,立即拉隊開拍,以接續「何日君再來」播出。

(...各個電視台為了搶收視真是煞費苦心,不過,不管怎麼樣,受惠的還是觀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