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劉伯溫折騰人--王美雪磨出好武功

劉伯溫折騰人--王美雪磨出好武功

NG三十一次 創下輝煌紀錄

資料來源:聯合報 轉自真愛"美雪"(感謝酷妹允許轉載)

整理:Shiny

拍一場戲「NG」三十一次,是王美雪主演「劉伯溫傳奇」創下的紀錄,不過製作人趙大深說,這項紀錄已經成為歷史,王美雪的武打架式大有進步。

以往欠缺古裝武打戲演出經驗的王美雪,為了演好「劉伯溫傳奇」會武功的角色,除了「NG」吃得多,耐性磨得愈兒功力之外,套招對打經常落得處處青紫,最近總算進入了狀況,某次拍外景,連吃三十一次「NG」的經驗,也讓王美雪體驗深刻。

「劉伯溫傳奇」武打戲要求相當嚴格,一個對打鏡頭,稍有瑕疵即難以過關,趙大深說,拍出來的成果,起碼要讓自己看了「不臉紅」。在這項「不臉紅」的原則下,演員備加辛苦,武術指導更成了「惡人」。

昨天(1992年7月4日)在攝影棚裡,武術指導一見七十三高齡的雷鳴進場,立即上前作下跪狀,頻頻賠不是,原來有一場武打戲,為求逼真,雷鳴飾演的角色不能找替身代打,在熱天裡頂著頭套,在野外錄外景,任憑武術指導「擺佈」,人稱「雷爸」的雷鳴折騰半天下來,自然苦不堪言。

趙大深說,戲要拍得精緻,一個鏡頭要推敲再三,時間拖得長,其後果就是成本直線上漲。

(站長從小就偏愛看武打片,後來慢慢才知道,優美的武打場面往往是演員渾身的青紫換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