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青龍好漢」飄逸出場

王美雪「青龍好漢」飄逸出場(王美雪被吊皮皮銼 岳翎被燒暖呼呼)

文字來源: 中時電子報(news.chinatimes.com)

圖片修改: Shiny

文字整理: Shiny

由於總經理陳剛信的一句話,要求王美雪從天而降出場,「青龍好漢」的導演馮凱,不惜斥資560萬元新台幣,租部8層樓高的大吊車、搭祭壇、放煙火,以營造王美雪飄逸的出場。

寒流來襲中,下著霏霏細雨的濛濛谷,民視備檔戲「青龍好漢」,正上演兩位女主角王美雪、岳翎的重頭戲。扮演邪教教主的王美雪,一場坐著蓮花座從天而降的飄逸鏡頭,卻因為她身吊半空,害怕得皮皮銼而屢次在降落時跌個狗吃屎;被綁在竹筏上放火燒的岳翎,倒因意外撿到她的第13隻狗,欣喜莫名。

美雪說,當她一到拍戲現場,發現導演馮凱笑得很詭異,她就知道慘了。她一邊化妝、一邊仰頭看著那部等著吊她的大吊車,一顆心當真是銼著等。從下午開拍到晚上,王美雪不敢進食,因為擔心吃了東西要上廁所,身上五花大綁的鋼絲難解難綁,會影響作業。

天寒下雨又挨餓,讓懼高的王美雪,四肢抖得更厲害。因此,馮凱原本安排她從天而降時,還優雅的撒著花瓣,後來擔心撒花瓣的動作讓她重心不穩,因此改由蹲坐吊車頂端平台、控制她鋼絲的工作人員,幫忙撒花瓣。但饒是如此,她每次下降,還是會狼狽的撞上地面的祭壇,不是腿軟下跪,就是跌個狗吃屎。王美雪糗著說:「我的鋼絲跟蓮花座的鋼絲是分開的,因此畫面上看好像是我坐著蓮花座,其實我的屁股根本沒沾到蓮花座,而是懸空綁著。這樣上上下下的吊,不是我重心不穩就是蓮花座脫離太遠,一整天下來,勒得我兩腿股溝以及腰部痛得要命,讓原本該是很祥和的表情,都做得很牽強。」

拍完王美雪的出場戲,就該燒岳翎了。戲裡,她被選來祭湖神,被王美雪綁在竹筏上,放流水面點火燃燒。寒夜拍戲有火,岳翎戲裡悽苦,戲外可比王美雪幸福,因為她有火焰的溫度可以取暖。何況燃燒是採借位的方式拍,她壓根兒不會有危險。最讓岳翎高興的是,附近屈尺茶園的主人,有隻才一個月大的小狗,雖然遭山裡大老鼠咬瞎了一隻眼睛,但相當惹岳翎疼愛。茶園主人知道岳翎喜歡狗,收養許多流浪狗,因此慷慨的把那隻小狗,送給岳翎,成為岳翎收養的第13隻狗兒。

美雪戲裡老迫害岳翎,戲外兩人倒是無話不談的好友。王美雪說:「別看岳翎老演嬌嬌弱弱的角色,其實她比我強壯多了!我看她東奔西跑好靈活,不像我,一隻手指頭就可以把我戳倒。」

(怕高還要被吊到半空,做演員還真是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