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防災避震女星各有絕招

防災避震女星各有絕招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www.cdn.com.tw)

集集大地震至今已有兩周了,災民忙著重建家園之際,大地震後遺症也紛紛出籠,有的藝人未雨綢繆,有的藝人終日惶惶不安,當然老神在在的藝人也不少。

包括于美人、王美雪都屬於未雨綢繆型的藝人,于美人自發生震災後,即親身下災區救災,親眼目睹到處殘垣敗瓦,體會災民心中最痛,眼見餘震不斷,于美人聽取消防局建議,老早準備好防震包,包括電池、麵包、手電筒等一應俱全,重得讓她背到肩膀酸痛。此外,在中視黃金劇場「親親你是我的寶貝」演出的王美雪也不忘隨身攜帶電池、手電筒,除了防災之外,順便因應全省大限電以測安全。

自從發生這場百年來的大浩劫,不只災民心靈受創,藝人也餘悸猶存,像陳美鳳在大地震過後幾天便赴中部拍攝民視「長男的媳婦」,不料遇上一場強烈餘震,嚇得她六神無主,連滾帶爬逃到空地,陳美鳳說,以前她有穿性感內衣睡覺的習慣,現在改穿休閒衣入眠,「這樣比較方便往外逃」,不只陳美鳳,演出華視「何日君再來」的岳虹也改掉穿性感睡衣入眠的習慣。

近來只要一談起地震,不少藝人一顆心七上八下,王美雪說生活真是充滿了恐懼和壓力,她甚至一度興起移民外國的念頭,不過一思及家人和好友都待在這塊土地上打拚,她便打消出走的念頭,近來考慮買新房子的她經過這場大地震的震撼,王美雪特別在意房子結構安全問題。

當然也有藝人持宿命論,像粗線條的張庭便認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不管餘震強度如何,她還是有辦法入睡,相當老神在在。

(盡人事聽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