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俊男美女俏阿足

俊男美女俏阿足

資料來源:華視週刊 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記者:張佩蘭

陳美鳳在「阿足」一劇中承受四位不同族群男人的鍾愛,林瑞陽即為其中一位,二人對手戲雖不多,卻十分精采也許您不知道吧?「台灣阿足」創下了陳美鳳、翁家明、王美雪、黃品源四個人的「第一次」。

四人都是第一次

陳美鳳、翁家明都是第一次在華視演出八點檔,黃品源不僅是第一次演八點檔,也是電視處女作,而王美雪這位金鍾影后,也是第一次在戲劇中扮演「壞女人」;這樣的組合,使得徐進良首度在華視的超級八點檔大戲「台灣阿足」,特別受到各方矚目。

美鳳再做好榜樣

歌星出身,目前主持、戲劇雙線並重,均有傑出表現的陳美鳳,在「台灣阿足」中即扮演浮沉一生,承受四位不同族群男人鍾愛,並經歷封建、傳統、現代三次異情婚姻洗禮的女子「阿足」;她的人生總是崎嶇不平,卻不畏坎坷人生,在困境中向上奮鬥,衝破種種困難,以樂觀、進取、堅強的生命力,開創成功的天地。她的一生,愛恨糾葛,充滿愛情、友情、親情的衝突和誤解,但執著的愛、感恩的心以及面對人生的態度,卻給大眾一個很好的榜樣。

陳美鳳在過去戲劇上的表現,演技洗鍊,詮釋「阿足」,駕輕就熟;而她對此番首度在華視的作品,也格外重視!

今年上半年因身體關係沒有作品的陳美鳳,近來精挑細選,重回綜藝圈,而戲劇亦只演徐進良的戲,相信「阿足」會給觀眾最大的滿足。

品源化身癡情漢

扮演「吳天良」一角的黃品源,是八點檔的新客,不過黃品遠已有過電影「無言的山丘」的演出經驗,加上特有的憨厚淳樸氣質,適合扮演一生為愛受折磨,又為愛犧牲一切的客族男子。

美雪為愛耍手段

王美雪最近在「關公」、「大紅燈籠高高掛」中都有表現,而演完閩南語連續劇「一天媽媽」後,揚棄過去「苦旦」形象,首度克服心理障礙,扮演愛上黃品源,一心破壞他和阿足的富家女。

點這裡看大圖哦王美雪表示,第一次演這樣的「反派」,開始真的有點不習慣,後來愈演愈順手,連眼神都在「使壞」了;有一天她在家背劇本,那使壞的台詞,把老阿媽、老哥都嚇壞了,阿媽還說:美雪演這個「美枝」,會「嫁不出去」的!

「她因為愛黃品源,為得到他,耍手段、耍心機,暗中破壞他和阿足,也極力促成翁家明和阿足,設計害死黃品源的表妹,嫁給了他;可惜她知道黃品源只愛阿足,因妒生恨,生了兒子之後,還出了軌呢!看我這個角色,是不是有夠壞?」她說。

王美雪早已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觀眾罵慘,不過她認為:這個角色演得好過癮,即使被罵也甘願。看來美雪為當一個被眾人肯定的好演員,已不在乎形象了。目前除了拍林福地台視新戲「春花夢(望)露」,王美雪對「台灣阿足」是全力以赴。

家明美鳳喜相逢陳美鳳在「阿足」劇中嫁給了翁家明,他們的婚姻卻也充滿波折

翁家明入行十年了,卻是第一次在華視八點檔中露面,他笑說:「總有一天等到此機會!」有過「台灣演義」和陳美鳳的合作經驗,又加上翁家明擅長之戲路--放蕩不羈、玩世不恭,卻又痴心的富家子,把戲中的「余金斗」演得人人叫好。

今年開始在華視演九點半檔「烈火紅顏」,翁家明十分珍惜這次機緣;在戲中他雖是娶了「阿足」,卻因造化弄人,前有童養媳長大的老婆「月娘」(李靜美),後有婚外情迷戀「小貞」,而使他真心愛的阿足陷入痛苦。不過,老天還是給了他機會,當年華老去,他們都拋下過去人生歲月中所有的成見和誤會,讓人生的悲喜,闡述人世間最珍貴的「真愛」!

(打這篇報導的時候我好掙扎,本來只想打關於報導美雪姊姊的部分,但最後還是覺得讓大家看完整的報導吧!呵呵...不知各位是否該慶幸站長偶爾克服了犯懶的毛病呢?否則大家只能看到三分之一的報導哦^^ 美雪姊姊不怕破壞螢幕形象,努力嘗試突破自己演技,真的很讓人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