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出演響馬北地歸來

王美雪出演響馬北地歸來

資料來源: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整理:Shiny

八月初,高仕公司基本花旦王美雪突然奉令整裝趕赴長春,演出于凡導演的電影「末代響馬」。通知中原說是戲份不重,兩個星期就可以回來台北,不料一去就耗了三個月。

「末代響馬」主要演員還有港星王小鳳、劉永、狄威、關海山等,他們都很忙,導演必須搶拍他們的戲,王美雪只好等,初到長春,一等就是一個多月。後來她戲份愈加愈重,在欲罷不能中,只好等全片殺青再走。

香港入境簽證過期了,她經北京飛香港,準備接上班機直飛台北,遇上每班航機客滿,進退不得下,被迫在冷清的香港機場坐了一個通宵。

苦,這一回真的嘗到了,從前再怎麼不愜意的日子,比起來都不算苦。

長春拍戲也吃便當,但只有一個菜,打開見是牛肉,從小在家庭影響下不沾此味,她採取的措施是能換則換,不能換就準備挨餓。

當然也有收穫,其中最大的是學會了騎馬。又學了拍戲時的「打架」功夫,她卻在拍戲現場,身上被揍得東一塊紫、西一塊腫。

(在陌生的環境、艱苦的條件下拍戲真的好辛苦,就算不是親身經歷,光看都覺得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