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國語演員流行撈過界 王美雪台語也通喔

國語演員流行撈過界 王美雪台語也通喔

資料來源:聯合報 轉自真愛"美雪"(感謝酷妹允許轉載)

整理:Shiny

最近影視圈颳起一陣國語演員「越界」演閩南語劇之風,在上海拍電視廣告而紅遍全上海的王美雪開始接演閩南語劇,她表示:「能踏出新的一步真好!反正這是新趨勢嘛!」

以前在電影圈發展即擁有自己一片天的王美雪,自從轉入電視圜發展後,不但大陸電視廣告商找上她,台灣電視界也看上這位「電視新星」,國、台語戲劇節目都相中她。

對於王美雪首次演閩南語電視連續劇「秋蓮」,她說出了心中話:「以前,我從電影轉入電視發展,馬上就有人問我說,會不會有心理上的障礙?我曾回答他們,這是新的趨勢,不會有任何心理障礙,同樣的,當我接下閩南語連續劇『秋蓮』,也有人問同樣的問題,我的答案也是同以前一樣。」

王美雪說,她是生活在說閩南話的家庭,從小就說台語長大,只是她都是演國語戲,大家以為她不會說閩南話,事實上,她說閩南語就跟說國語一樣,難不倒她的。

(正因為走出了這第一步,美雪姊姊才有機會成為第一位說閩南語的金鍾影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