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鳳子龍孫王美雪大爆冷門

鳳子龍孫王美雪大爆冷門

資料來源: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以黑馬之姿,從提名、入圍到得獎大都大爆冷門的王美雪,成為金鐘獎歷屆以來,第一次以閩南語連續劇獲獎得最佳女主角。她在上台領獎時,還特別以流利的閩南語發表她的心聲:「沒想到講台語也會得獎。」

王美雪因畢業紀念冊被發掘,拍了「統一水蜜桃汁」,自此在廣告明星界沉浮多年;又在電影界待了兩年,有「魯冰花」「兄弟珍重」和「花心撞到鬼」三部作品。到電視界三年來,除了在單元劇「劉伯溫傳奇」不定期演出外,「難忘的愛人」、「天下父母心」和獲獎的「鳳子龍孫」都是閩南語連續劇。

雖然王美雪入圍後,一直認為自己過於資淺,必定不敵葉童和劉雪華這兩位演技派巨星;但是她覺得自己在拍「鳳子龍孫」時,真的可以用「嘔心瀝血」來形容自己的投入程度。尤其到後期趕戲,因為過於操勞而導致肺微血管破裂,簡直是在咳血的情況下完成,但是一切辛苦都是有代價的。

對於得獎,王美雪特別要感謝導演賴慧中,因為要不是常被罵笨得像隻豬,她也不會時時警惕自己;而演對手戲的張復建,更讓她在演技成長許多,王美雪覺得和張復建演戲就像在傳球,一刻都不能輕卸。

對於王美雪而言,一入圍就得獎,令她心中激動莫名,此時真的只想和好友相聚分享心中澎湃的狂喜。

(得獎也不是那麼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