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感恩訴衷曲

王美雪感恩訴衷曲

資料來源:華視週刊 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記者:佩蘭

1992年,王美雪接拍生平第一部電視劇「劉伯溫傳奇」時,曾有人笑她傻,更有人笑她:何必和電視台簽約?當所有的藝人都渴望可以遊走三台,當個自由藝人時,她卻和華視簽下一紙合約,當個「不自由的藝人」。

個性直爽的王美雪,對別人的疑問,一點也不以為意。

得獎,夢裡也會笑

她的行動,在今年終於「開花結果」,她因此享受到甜美的果實──憑「鳳子龍孫」勇奪本屆「金鍾影后」。王美雪的電視之路沒有選錯吧?!她的表現一直是令人刮目相看。這也是金鐘獎有史以來,第一位以演閩南語劇而得獎的藝人!

王美雪直稱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尤其能從入圍者劉雪華、葉童手中脫穎而出,讓她想都想不到,做夢也會笑呢!

目前,她正在關西拍王玉鳳製作的新戲「男子漢大豆腐」;在戲中,她和也是由電影起家的楊慶煌搭檔,預計今年的王美雪,不僅在閩南語戲中繼續發光,在華視的安排下,她也會進軍八點檔,在鄉土劇中,展現她拿手的鄉土劇實力。

星途,電影而電視

王美雪說:「過去,我一直以為當明星是很開心的,沒想到,當一個真正的演員更令我開心。」

由電影到電視,王美雪走了七、八年,拍過許多廣告、十多部電影(最有名的是「魯冰花」、「風雨操場」),在多年前有一部「酒瓶可賣否」,本已邀得她擔任女主角,但正式開拍時,卻換了人,因此和華視的緣分也中斷了好幾年。

還好,王美雪應是屬於電視的,由「劉伯溫傳奇」後,王美雪在電視上的成績,反而比電影更好。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到拍『鳳子龍孫』時,在賴慧中指導下,才明白什麼叫演戲。」

「演戲」的滋味,和「得獎」的滋味一樣令她刻骨銘心。

感謝,導演要求高

「記得拍戲那期間,壓力好大,導演要求好高,我達不到時他會罵:美雪,妳是豬啊!」

被罵得「開竅」,又得獎,王美雪是第一人吧!一切挨罵也值得了。美雪還要謝謝「鳳子龍孫」的伙伴們,特別是張復建大哥。當初拍「劉伯溫傳奇」時,也是他在戲中教導她甚多。

得獎後,傳出一段小小戀曲,讓單純的美雪困擾不已,也教媽媽殷殷垂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她說:「只是朋友,並不像外傳那般,目前我專心工作!」

當初轉進電視圈,她只打算給自己三年時間,如果沒有令她滿意的成績,她不要再繼續在這個圈子了,沒有想到三年未滿,她竟繳出如此漂亮的成績單,使她繼續留在這個圈子的心更堅定了。

除了電視演出亮眼,美雪也期望有一天重回電影圈,再度在電影界揚名。

榮耀,大家同分享

「這兩年多,很謝謝華視對我的栽培和重視,我當自己是華視的一員,這金鐘獎,我要和公司的同仁分享。」王美雪語氣中流露出感恩之情,我們也不忘向她說句恭喜啦!新影后!

(這篇報導可以算是之前關於得獎報導的總結了,從華視的角度寫有些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