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金鍾閃耀 王美雪 落寞星途 一夜變亮

金鍾閃耀 王美雪 落寞星途 一夜變亮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轉自真愛"美雪"(感謝酷妹允許轉載)

整理:Shiny

女星王美雪擊敗強勁對手,獲今年(1995年)電視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羨煞許多同行人,實際上她經歷一段坎坷的成長心歷路程。

憑著姣好臉蛋從廣告明星踏入電影圈的王美雪,幸運之神卻沒有眷顧王美雪,王美雪只在學生電影中演出配角,每次宣傳記者會上,王美雪坐在冷板凳上,用著羨慕眼光,看著一線的演員接受拍照、採訪,幻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飛上枝頭,不過,卻遭其他大牌的奚落,而她自己當時也不懂什麼叫真正演戲,直到和演員楊慶煌演出電影「兄弟珍重」,才知道如何釋放真正情感,對演戲開竅,後來由於學生電影沒落,她不願拍三級片,兩年前只好往電視圈發展。

王美雪說,她當時的座右銘是,混到自己混不下去為止,永遠給自己一個機會,她演閩南語劇,不少好友都為她的外型不錯,在不受電視台重視的閩南語劇圈子發展,十分可惜,不過,她寧可為雞首不為牛後,好好磨練自己的演技,扎好根是最重要,沒想到演了數檔戲就拿金鐘,證明自己的執著是對的。

(成長的路是坎坷的,光鮮的榮耀必然有著艱辛的過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