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过往浓情/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

资料来源:天王星(www.tws.com.tw)

整理:Shiny

剧情大纲

林家原本一场盛大的婚礼,却在新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成了一夫二妻的三人行,也造成了三人之后的种种痛苦。世华与玉叶原本相爱,却因为玉叶家境贫寒,娶进门只能做小。富家千金吴金凤原以为找到如意郎君,却不料林家只是希望利用她的嫁妆和娘家的财势来挽救林家摇摇欲坠的家业。所谓的如意郎君又对她毫无情意,失望伤心之余,决心报复。从此开始了三人的爱恨纠葛……

站长评论

美雪姐姐在「金枝玉叶」中饰演吴金凤。通常,迫害女主角的角色都会被人归类为坏人,所以,这是一个不太讨人喜欢的角色。但吴金凤也曾经善良天真,是由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使她由爱生恨。平心而论,没有几个女人可以在那种情况下,还能心平气和的面对,更何况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富家千金。同时,在那个年代只有所谓的「休妻」,根本没有「休夫」一说,要想一个从小被传统观念调教找大的女人反抗传统礼教,为自己争取幸福又谈何容易。吴金风其实是个被命运摆布,可怜可悲可恨又可叹的女人,借用鲁迅先生的话:这个角色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这样的角色演起来难度很大,没有一定的表演功力可是办不到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