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刘伯温折腾人--王美雪磨出好武功

刘伯温折腾人--王美雪磨出好武功

NG三十一次 创下辉煌纪录

资料来源:联合报 转自真爱"美雪"(感谢酷妹允许转载)

整理:Shiny

拍一场戏「NG」三十一次,是王美雪主演「刘伯温传奇」创下的纪录,不过制作人赵大深说,这项纪录已经成为历史,王美雪的武打架式大有进步。

以往欠缺古装武打戏演出经验的王美雪,为了演好「刘伯温传奇」会武功的角色,除了「NG」吃得多,耐性磨得愈儿功力之外,套招对打经常落得处处青紫,最近总算进入了状况,某次拍外景,连吃三十一次「NG」的经验,也让王美雪体验深刻。

「刘伯温传奇」武打戏要求相当严格,一个对打镜头,稍有瑕疵即难以过关,赵大深说,拍出来的成果,起码要让自己看了「不脸红」。在这项「不脸红」的原则下,演员备加辛苦,武术指导更成了「恶人」。

昨天(1992年7月4日)在摄影棚里,武术指导一见七十三高龄的雷鸣进场,立即上前作下跪状,频频赔不是,原来有一场武打戏,为求逼真,雷鸣饰演的角色不能找替身代打,在热天里顶着头套,在野外录外景,任凭武术指导「摆布」,人称「雷爸」的雷鸣折腾半天下来,自然苦不堪言。

赵大深说,戏要拍得精致,一个镜头要推敲再三,时间拖得长,其后果就是成本直线上涨。

(站长从小就偏爱看武打片,后来慢慢才知道,优美的武打场面往往是演员浑身的青紫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