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勤练广东话-王美雪赴港拍片

勤练广东话-王美雪赴港拍片

资料来源:民生报 转自真爱"美雪"(感谢酷妹允许转载)

香港的动作片及赌片当道,女星王美雪下个月将赴港拍一部梁家仁执导的赌片,然而在蔡扬名执导的「兄弟珍重」中,她已大施花拳绣腿略打下拳脚基础,因此就算港片需要她拳打脚踢亦不致太过生涩。

在「兄弟珍重」中,王美雪演一个马杀鸡女郎,她正经地道:「学名叫『理容小姐』!」,和杨庆煌所饰的三七仔合演一对欢喜冤家,拳打脚踢是家常便饭,然而因为两人都无拳脚经验无从套招,只好来真的,一部戏拍下来,王美雪不仅瘀紫斑斑,她说:「连头发都被杨庆煌扯掉很多。」

虽然在「兄」片中被打得很惨,然而总算是「有来有往」,不会只有挨打的份,导演蔡扬名甚至说:「杨庆煌真打你,你不会反击?」,结果王美雪粉腿一踢,差点踢中杨小生的要害。

王美雪下个月赴港拍片,高任公司老板周乃忠特地提醒她千万要洁身自爱,一旦传出花边新闻便是自毁前程。王美雪也坦然道:「目前一心要在银幕冲刺,暂时无心谈恋爱。」

为了往港拍片,王美雪目前勤练广东话,也练游泳以保身材健美,她说:「以往帮母亲跑单帮,也会说些简单的广东应对用语,现在拿出读本来复习,还满能进入状况的,一旦赴港拍戏,应该更能把广东话说好。」

王美雪在梁家仁新片中演一位清纯的女孩,因为男友移情别恋而避往乡下,后来男友回心转意重返怀抱,其他搭配的男女明星都将是港星。

(身为艺人,要会的东西还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