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俊男美女俏阿足

俊男美女俏阿足

资料来源:华视周刊 感谢美雪姐姐提供资料

记者:张佩兰

陈美凤在「阿足」一剧中承受四位不同族群男人的锺爱,林瑞阳即为其中一位,二人对手戏虽不多,却十分精采也许你不知道吧?「台湾阿足」创下了陈美凤、翁家明、王美雪、黄品源四个人的「第一次」。

四人都是第一次

陈美凤、翁家明都是第一次在华视演出八点档,黄品源不仅是第一次演八点档,也是电视处女作,而王美雪这位金锺影后,也是第一次在戏剧中扮演「坏女人」;这样的组合,使得徐进良首度在华视的超级八点档大戏「台湾阿足」,特别受到各方瞩目。

美凤再做好榜样

歌星出身,目前主持、戏剧双线并重,均有杰出表现的陈美凤,在「台湾阿足」中即扮演浮沉一生,承受四位不同族群男人锺爱,并经历封建、传统、现代三次异情婚姻洗礼的女子「阿足」;她的人生总是崎岖不平,却不畏坎坷人生,在困境中向上奋斗,冲破种种困难,以乐观、进取、坚强的生命力,开创成功的天地。她的一生,爱恨纠葛,充满爱情、友情、亲情的冲突和误解,但执着的爱、感恩的心以及面对人生的态度,却给大众一个很好的榜样。

陈美凤在过去戏剧上的表现,演技洗炼,诠释「阿足」,驾轻就熟;而她对此番首度在华视的作品,也格外重视!

今年上半年因身体关系没有作品的陈美凤,近来精挑细选,重回综艺圈,而戏剧亦只演徐进良的戏,相信「阿足」会给观众最大的满足。

品源化身痴情汉

扮演「吴天良」一角的黄品源,是八点档的新客,不过黄品远已有过电影「无言的山丘」的演出经验,加上特有的憨厚淳朴气质,适合扮演一生为爱受折磨,又为爱牺牲一切的客族男子。

美雪为爱耍手段

王美雪最近在「关公」、「大红灯笼高高挂」中都有表现,而演完闽南语连续剧「一天妈妈」后,扬弃过去「苦旦」形象,首度克服心理障碍,扮演爱上黄品源,一心破坏他和阿足的富家女。

点这里看大图哦王美雪表示,第一次演这样的「反派」,开始真的有点不习惯,后来愈演愈顺手,连眼神都在「使坏」了;有一天她在家背剧本,那使坏的台词,把老阿妈、老哥都吓坏了,阿妈还说:美雪演这个「美枝」,会「嫁不出去」的!

「她因为爱黄品源,为得到他,耍手段、耍心机,暗中破坏他和阿足,也极力促成翁家明和阿足,设计害死黄品源的表妹,嫁给了他;可惜她知道黄品源只爱阿足,因妒生恨,生了儿子之后,还出了轨呢!看我这个角色,是不是有够坏?」她说。

王美雪早已有心理准备,可能会被观众骂惨,不过她认为:这个角色演得好过瘾,即使被骂也甘愿。看来美雪为当一个被众人肯定的好演员,已不在乎形象了。目前除了拍林福地台视新戏「春花梦(望)露」,王美雪对「台湾阿足」是全力以赴。

家明美凤喜相逢陈美凤在「阿足」剧中嫁给了翁家明,他们的婚姻却也充满波折

翁家明入行十年了,却是第一次在华视八点档中露面,他笑说:「总有一天等到此机会!」有过「台湾演义」和陈美凤的合作经验,又加上翁家明擅长之戏路--放荡不羁、玩世不恭,却又痴心的富家子,把戏中的「余金斗」演得人人叫好。

今年开始在华视演九点半档「烈火红颜」,翁家明十分珍惜这次机缘;在戏中他虽是娶了「阿足」,却因造化弄人,前有童养媳长大的老婆「月娘」(李静美),后有婚外情迷恋「小贞」,而使他真心爱的阿足陷入痛苦。不过,老天还是给了他机会,当年华老去,他们都抛下过去人生岁月中所有的成见和误会,让人生的悲喜,阐述人世间最珍贵的「真爱」!

(打这篇报道的时候我好挣扎,本来只想打关于报导美雪姐姐的部分,但最后还是觉得让大家看完整的报导吧!呵呵...不知各位是否该庆幸站长偶尔克服了犯懒的毛病呢?否则大家只能看到三分之一的报导哦^^ 美雪姐姐不怕破坏荧幕形象,努力尝试突破自己演技,真的很让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