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大胆得可以

王美雪--大胆得可以

资料来源:华视TV综合周刊1083期 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采访:张佩兰

由大银幕跨到小荧幕,娇柔秀丽的王美雪在「刘伯温传奇」中亮眼极了,人也显得快乐开朗。(强烈同意)

她说:「我以前是个很想不开的人,现在不了,我以前太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现在我想通了,我不可能让每一个人都喜欢,与其为此不快乐,不如把自己表现更好,让喜欢我的人更开心。」

拍了9部电影,王美雪圆了小时候的明星梦。

身为父母独生女的王美雪(她有四个哥哥),自小便很迷电影,特别喜欢林青霞的电影,也做过大大的明星梦,而她也认为她长大之后「一定」会去拍电影的。

果然,金瓯商职还没毕业,她就去拍广告了。

记得和赵传拍一支机车广告时,人家问她会不会骑摩托车,其实她根本不会,却大胆得可以,立刻回答:「会,没问题。」一开始便要她在阳明山的山路上骑,她也不怕。

「我觉得既然做了这一行,胆子就要大一点。」她说。

美雪当年拍广告的量实在太大,包括食衣住行都拍过,近年却减少了很多,她解释:「现在新人很多,留一些机会给新人吧!况且拍太多也不好。」

在电影圈四、五年,王美雪最着名的一部电影是「鲁冰花」,那也是她最喜欢的,她去年曾去大陆东北吉林拍过一部「末代响马」。

演艺工作对王美雪的价值已不在于赚多少钱、名气有多大,而是藉这样的工作,体验了不同的人生。

「我去过很多的国家,几乎都是为拍广告、拍戏去的,大陆不说了,还有马尔地夫、斯里兰卡、加拿大、泰国、巴里岛,目前欧洲和澳洲是我最想去的。」

O型、天蠍座的王美雪,很适合到处跑,「我去年去吉林时,天气很冷,我还毎天去游泳。」她说。

有一回在公园里碰到一个「变态」的男人,要对她性骚扰,她也不怕,破口大骂对方,连三字经都出口了。(厉害厉害!女孩子有时候需要表现得凶悍一点,太过柔弱容易让人欺负^^|||)

她很「悍」吧!如果她有「理」,她可是不吃亏的。

很多人都「小看」她了,她外表看来很内向、文静,事实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她有点北方妞的个性,直来直往,讨厌的事,外表也不装做喜欢。

身高一六五公分的她,看来瘦瘦的,她竟也有减肥问题。

「我很容易胖,因为不拍戏就吃啊!夏天我就用游泳减肥。」

在电视上王美雪不是第一次亮相,回想多年前她客串过一集「黄金孔雀城」,演一个仙女。

电影不景气,投身电视好像也理所当然,她没有选择八点档而选择单元连续剧的原因,是她想慢慢来,不要一开始就承受八点档的压力。

「拍古装戏真的很累,不过很开心。」挽起伤痕累累的手臂和腿,也满是开心的表情。

她和华视签了三年合约,有人说她是华视继俞小凡、金素梅之后力捧的小旦,她说:「希望能像她们一样运气好,演技进步。」

华视的戏曾让很多女艺人演艺历史改写,全面翻新,相信王美雪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