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小凤、王美雪末代响马结下母女情

王小凤、王美雪末代响马结下母女情

资料来源:联合报 转自真爱"美雪"(感谢酷妹允许转载)

王小凤、王美雪两人年龄相去不远,首次合作「末代响马」却成了母女,两人都大喊吃不消。

经造型师的改造,王小凤化了轻微的老妆,斑白的头发、细细的皱纹,风韵仍在,容颜不老。王美雪则是紮条大瓣子,村姑模样,像个南方俏妞,丝毫没有北方姑娘的粗犷味儿。

在身材上王小凤比王美雪高大,演技当然也较后生晚辈出色,两人就凭着片中的母女缘,以及远征长春拍片的气魄,几个月内倒还培养出不错的默契。

王小凤身手颇为灵活,马术练得挺精。这些都是王美雪缺乏的,为娘的当然不会让女儿吃苦受罪,终于在王美雪背脊快被马儿给摔裂之前把她教会,免却更多的灾难。

片中是母女,私下却是无话不谈的好友,王小凤的快人快语,活像北方大娘的翻版,王美雪受到薰陶,娇羞、内向逐渐被开朗取代,全片拍完,王小凤还力劝王美雪至香江探路,她愿提供参考意见,「母女感情」果真不一样。

(拍戏虽然辛苦,但也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