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一天妈妈警世深

一天妈妈警世深

资料来源:华视周刊 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记者:文弦

由金锺制作人王玉凤和金锺影后王美雪继「男子汉大豆腐」之后,再度合作之闽南语连续剧「一天妈妈」,自六月十日起,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六点三十分播出。

「一天妈妈」由江佩玲编剧,张智超导演,王美雪和玉尚领衔主演,马如龙、洪瑞霞、曾晴、王孔达...合演,全剧以单机拍摄,品质精致,风格清新,是华视闽南语剧重回六点半档最佳力作。

今年一月底开拍,两个半月即杀青的「一天妈妈」,故事背景发生在台湾六十年代,很多人一定很好奇,本剧剧名何以叫「一天妈妈」呢?

制作人王玉凤解释:「并非单以字面上的意思说这个妈妈只当了一天,而是藉剧中有缘无份的母女关系,来点述现代人,无论当人家妈妈,或是自己拥有一个妈妈,都是非常幸福而值得珍惜的,要抱着只有『一天』可以相聚的心情去对待子女或孝顺妈妈,都要以感恩的心情去珍惜彼此,不要像剧中女主角王美雪和母亲曾晴,自小有缘无份,虽找到了彼此,但因环境压迫,不得享受母女亲情。」

六点半档的「一天妈妈」,其剧中人物恩怨情仇、情感纠葛,并不输给九点半档,编剧江佩玲有前面「刘伯温传奇」、「孽海花」、「再爱我一次」后段之功力,对剧情铺陈,人物塑造,有异常之生命力。透过本剧剧中人物贪、嗔、痴的人性弱点,阐述人性光明面,也有警世作用,是一部超水准作品。

(「要以感恩的心去珍惜彼此」这句话让我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