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为「父母心」小露一番

王美雪为「父母心」小露一番

资料来源:联合报、民生报  转自真爱"美雪"(感谢酷妹允许转载)

整理:Shiny

王美雪这次参加华视午间闽南语剧「天下父母心」的演出,饰演残障的美仪专家,为了演好这个因病痛而造成的长短脚残障,她和导演谢一德努力学习表演技巧。在戏中为了表现她如何学得人体绘画的技巧,她答应露双肩让人替她在身上画画作示范。

王美雪跨足电视圈,多是古装造型出现,为了华视午间档闽南语剧「金牌剧场--天下父母心」,首次小露了一番,拍了一段人体彩绘的过程。当制作单位提出要求,希望王美雪「少穿一点」,并且要让人在身上用颜料涂涂抹抹,王美雪一度相当排斥,然而制作人李鹏的「晓以大义」说动了王美雪--剧中主人翁除了专攻美姿之外,也专精人体彩绘,为了忠于真实的人与事,以及发挥「社教功能」,这场「可看性」很高的绘身过程,总算拍妥。

「天下父母心」是描写体残人不残的颜美玲的真实故事,前小段戏是由童星黄芳亭演王美雪的童年奋斗过程,从今天起剧情就改为长大的王美雪的戏,她为学得更高深的美仪技巧,不惜辛苦努力学习,甚至远赴异乡法国深造,其间的艰苦平常人难以想像。

王美雪演出颜美玲从小到大的整个成长及奋斗过程,幼年的部分前天结束,昨天起进入长成阶段,戏也开始有了新的发展,王美雪在这出戏里,演技有很大的发挥,尤其闽南语发音部分,王美雪口白自然,与稍早在古装剧里的「感觉」,颇异其趣。

「金牌剧场」的午间时段,以单元故事为制作依据,「天下父母心」是以闽南语发音的第一单元,往后其它故事的背景如果改变,剧的发音方式也将随之调整,换言之,王美雪如果成为此一时段的常客,在「金牌剧场」里未必都讲闽南语,不同的台词训练,将是王美雪的一次难得机会。

(故事相当感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