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难忘的爱人,难忘的好戏

难忘的爱人,难忘的好戏

资料来源:华视周刊 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记者:林民

本公司闽南语连续剧「难忘的爱人」于六月中旬在嘉义大溪厝紫微宫开镜,主要演员包括王美雪、谈学斌、王晓思、连水银、文英、丁翠、陈淑芳等的该剧,在历时二个月的拍摄后,已于七月底正式上档。

由蔡见贤制作、赵传贤编剧、张智超导演的「难忘的爱人」,全局主旨强调名位、财富之外,人最可贵的还是友情、爱情,期能让观众认识正确的利益价值观念。

拍摄期间趣事多

「难忘的爱人」在拍摄期间,更是出了不少趣事,首先是在开镜当天,制作单位在锣鼓狮阵声中,希望老天能帮忙天气放晴,果不其然,隔天一早阴雨连月的天气竟然风和日丽。

另外,在大夥儿长期对便当惧食情况下,制作人蔡见贤特别在家中开伙,简单的乡土口味,让大多数在台北久居的演员吃得津津有味,无形中提升了工作情绪,录影时也顺畅无比。

而南部的天气酷热无比,每个演员白白嫩嫩的自台北南下后,不出几天工夫,个个就黑得跟乡下人没两样;制作人蔡见贤见状,忽然蹦出这么一句:「这样才像剧中人嘛!」这让大夥儿啼笑皆非。

为求质感成本高

目前制作单位为求正出戏的质感,场景更是精挑细选,还特别在台北天母租用一栋别墅拍摄,五天下来花了十多万元的租景费,制作人蔡见贤狠心一花,最后只求这部「难忘的爱人」能够拍出最佳的水准。

「难忘的爱人」剧情

(拍摄的确辛苦,但其中也有欢乐,个人认为如果能够在电视剧最后播放一些拍摄中的小花絮,就能让观众更了解演员拍戏的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