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凤子龙孙王美雪大爆冷门

凤子龙孙王美雪大爆冷门

资料来源: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以黑马之姿,从提名、入围到得奖大都大爆冷门的王美雪,成为金钟奖历届以来,第一次以闽南语连续剧获奖得最佳女主角。她在上台领奖时,还特别以流利的闽南语发表她的心声:「没想到讲台语也会得奖。」

王美雪因毕业纪念册被发掘,拍了「统一水蜜桃汁」,自此在广告明星界沉浮多年;又在电影界待了两年,有「鲁冰花」「兄弟珍重」和「花心撞到鬼」三部作品。到电视界三年来,除了在单元剧「刘伯温传奇」不定期演出外,「难忘的爱人」、「天下父母心」和获奖的「凤子龙孙」都是闽南语连续剧。

虽然王美雪入围后,一直认为自己过于资浅,必定不敌叶童和刘雪华这两位演技派巨星;但是她觉得自己在拍「凤子龙孙」时,真的可以用「呕心沥血」来形容自己的投入程度。尤其到后期赶戏,因为过于操劳而导致肺微血管破裂,简直是在咳血的情况下完成,但是一切辛苦都是有代价的。

对于得奖,王美雪特别要感谢导演赖慧中,因为要不是常被骂笨得像只猪,她也不会时时警惕自己;而演对手戏的张复建,更让她在演技成长许多,王美雪觉得和张复建演戏就像在传球,一刻都不能轻卸。

对于王美雪而言,一入围就得奖,令她心中激动莫名,此时真的只想和好友相聚分享心中澎湃的狂喜。

(得奖也不是那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