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我真的得奖了吗?

王美雪:我真的得奖了吗?

资料来源:大成报 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我真的得奖了吗?」双手发抖、冰冷,嘴唇微颤着的王美雪,在领完金钟奖下台之后,就是这样对着记者说出她的第一句话,眼神惊慌而不知所措,这个大女孩在前天晚上,金钟奖最佳女主角荣耀加身之后,竟然像只惊吓的小兔直问「我有没有说错话?」

独自一个人开着装满新戏「男子汉大豆腐」里三十套戏服的嘉年华小汽车,前天晚上王美雪参加金锺奖颁奖典礼时,从侧门一手拎着小礼服、一手撑伞,辛苦的进场。没有其他艺人进场时有人吆喝、打理的场面,王美雪告诉记者说:「典礼结束以后,我要赶回家休息,明天中午还要赶到关西拍戏。」

「当台上念到我的名字那一杀那,我不敢起身,以为陈松勇说的是入围者...」在昨天凌晨赶往制作人王玉凤设下的庆功宴时,王美雪一边打电话通知家人自己得奖、一边喃喃自语的说:「其实我心里很害怕,因为我前天晚上作梦,梦到我得奖,结果我上台,却什么都没有...」一边在清冷的街道上开车,王美雪一边说:「现在我还是很害怕,不知道得了金钟奖之后会不会就此没戏演。」朋友劝她,学学张晨光,随时为自己的第二座金钟奖做努力。

(关于美雪姊姊得奖的报道很多,但这一篇最让我感动。美雪姊姊那番话让我有点心酸,有点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