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一塊來救命藝人群起響應

一塊來救命藝人群起響應

資料來源:www.cdn.com.tw

葉歡、張晨光、林煒、王美雪、陳淑芳昨日(2001年7月21日)走上街頭響應世界展望會「簡單過生活,一塊來救命」活動,除了呼籲民眾愛心捐獻,群星們更身體力行,親自立約,落實「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

張晨光率先發言,他以自身為例,藝人雖然在幕前上是光鮮亮麗,但其實平常的生活卻也是非常簡單的,除了當場買了一頂「飢餓三十」紀念帽,逢人便大力介紹,「好看又可以助人」,希望大家一同參加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此外,他以三十個小時不抽菸做為立約,希望能貢獻微薄的心力。

有「師奶殺手」之稱的林煒,人氣最旺,當場被許多女影迷團團圍住,又是簽名、又是合影,許多人也在心目中的偶像遊說下,紛紛捐獻愛心,林煒以三十個小時不開車,儘量搭便車立約,希望能響應「節省能源」的口號。

提到節約能源、簡單過生活,陳淑芳阿姨拿出一條手帕表示,這條手帕用了十幾年,髒了就洗,所以少用很多衛生紙,既省錢又環保,聽得在一旁的葉歡、王美雪當下立約,葉歡表示,三十個小時不吹冷氣;王美雪則表示,三十個小時不逛街花錢。而黃淳隆更從昨日早上六時開始不吃東西,準備持續餓肚子三十個小時,體驗難民的感受,響應「飢餓三十」。

(藝人們熱心公益的精神令人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