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 美雪日報總編輯

美雪 美雪日報總編輯

文字來源: 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 聯合新聞網

整理: Shiny

美雪愛拍照出了名,出道至今,身邊永遠帶著相機,紀錄點點滴滴。她拍自己,也拍別人,有系統有組織的程度,已戲稱自己是「美雪日報」總編輯。最近在拍民視「日正當中」的她,和崔浩然有場狼狽不堪的婚禮,當然也不忘請助理捕捉,連崔浩然被壞人拷手拷,戲外手腫得像發麵的饅頭,王美雪也拍了,還加註圖說「無奈啊,無奈!」送給他當紀念。

美雪的「美雪日報」,已成為「日正當中」的資料庫。原來,王美雪和崔浩然在戲裡是舊情人,所以,家裡必須擺放多年前兩人的甜蜜合照。通常,劇組會請演員梳起瀏海扮年輕,再重新拍張照片充數,可是這回不必了,因為,王美雪立刻從家中滿坑滿谷的照片堆裡,找出當年她和崔浩然合作拍戲的劇照,既逼真又寫實。

今年(2003年),王美雪一頭栽進電腦世界,還跟上時代,買了數位相機,她為劇組的演員、工作人員拍照,然後,再用彩色印表機印出來,一一分送給大家,甚至還製做大頭貼和月曆。

不過,這樣拿著相機到處拍,也曾發生過糗事,或是因此受到委曲。最糗的一次是某次王美雪請助理替自己拍照,助理於是和大批攝影記者擠在一塊,結果,某大報的攝影記者見到陌生人,還以為是影迷混入,便大聲喝斥他:「從哪裡來的?」助理當場嚇傻,說不出話,王美雪正在擺美美pose拍照,一聽立刻跳出來解圍:「對不起啦,他是美雪日報的!」結果引起哄堂大笑,從此「美雪日報」之名開始被啟用,算是創刊。

(看來,美雪姊姊是個很念舊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