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勤練廣東話-王美雪赴港拍片

勤練廣東話-王美雪赴港拍片

資料來源:民生報 轉自真愛"美雪"(感謝酷妹允許轉載)

香港的動作片及賭片當道,女星王美雪下個月將赴港拍一部梁家仁執導的賭片,然而在蔡揚名執導的「兄弟珍重」中,她已大施花拳繡腿略打下拳腳基礎,因此就算港片需要她拳打腳踢亦不致太過生澀。

在「兄弟珍重」中,王美雪演一個馬殺雞女郎,她正經地道:「學名叫『理容小姐』!」,和楊慶煌所飾的三七仔合演一對歡喜冤家,拳打腳踢是家常便飯,然而因為兩人都無拳腳經驗無從套招,祇好來真的,一部戲拍下來,王美雪不僅瘀紫斑斑,她說:「連頭髮都被楊慶煌扯掉很多。」

雖然在「兄」片中被打得很慘,然而總算是「有來有往」,不會衹有挨打的份,導演蔡揚名甚至說:「楊慶煌真打你,你不會反擊?」,結果王美雪粉腿一踢,差點踢中楊小生的要害。

王美雪下個月赴港拍片,高任公司老闆周迺忠特地提醒她千萬要潔身自愛,一旦傳出花邊新聞便是自毀前程。王美雪也坦然道:「目前一心要在銀幕衝刺,暫時無心談戀愛。」

為了往港拍片,王美雪目前勤練廣東話,也練游泳以保身材健美,她說:「以往幫母親跑單幫,也會說些簡單的廣東應對用語,現在拿出讀本來複習,還滿能進入狀況的,一旦赴港拍戲,應該更能把廣東話說好。」

王美雪在梁家仁新片中演一位清純的女孩,因為男友移情別戀而避往鄉下,後來男友回心轉意重返懷抱,其他搭配的男女明星都將是港星。

(身為藝人,要會的東西還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