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金鍾卅周年──從女星穿著看流行

金鍾卅週年──從女星穿著看流行

資料來源: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造型設計師梅林口述

今年(1995年)金鐘獎頒獎晚會上,藝人的服裝相當出色,應該是金鍾卅周年的關係吧,大家對服裝造型都特別用心,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看今年的金鐘獎,可看到流行香檳、銀、金色,所以比較少看到黑色禮服,但無論流行如何轉變,黑和白總是最容易表現氣質和襯托膚色的選擇。

歸亞蕾一襲紫色西式禮服,打扮得比金馬獎還隆重,充分表現亞蕾姐自己的特色,甚至具有奧斯卡金像獎的水準。

方芳芳夠厲害,每一次出現在頒獎典禮場合,她都能表現自己所有的特色,每次都能抓住觀眾的視線,是很難得的藝人,像她這次金鐘獎穿的超短迷你短褲,就是很厲害的奇招。葉童

葉童我覺得也比去年金馬獎出色,她的整體打扮很有女人味,感覺很年輕,除了展現她原有的氣質,也把今年最流行的裝扮表現出來,例如她的細眉、粉藍眼影,很淡雅,正好是今年的流行趨勢。

美雪姊姊張小燕兩套禮服都很好,第一套中式圖案,西式剪裁,第二套香檳色禮服,很典雅,氣質大方特別。

王美雪米白禮服,上身透紗,配上香檳米白頭花,非常甜美,是全場感覺最清新的一位。

(害我好想看看當時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