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大膽得可以

王美雪--大膽得可以

資料來源:華視TV綜合週刊1083期 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採訪:張佩蘭

由大銀幕跨到小螢幕,嬌柔秀麗的王美雪在「劉伯溫傳奇」中亮眼極了,人也顯得快樂開朗。(強烈同意)

她說:「我以前是個很想不開的人,現在不了,我以前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現在我想通了,我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喜歡,與其為此不快樂,不如把自己表現更好,讓喜歡我的人更開心。」

拍了9部電影,王美雪圓了小時候的明星夢。

身為父母獨生女的王美雪(她有四個哥哥),自小便很迷電影,特別喜歡林青霞的電影,也做過大大的明星夢,而她也認為她長大之後「一定」會去拍電影的。

果然,金甌商職還沒畢業,她就去拍廣告了。

記得和趙傳拍一支機車廣告時,人家問她會不會騎摩托車,其實她根本不會,卻大膽得可以,立刻回答:「會,沒問題。」一開始便要她在陽明山的山路上騎,她也不怕。

「我覺得既然做了這一行,膽子就要大一點。」她說。

美雪當年拍廣告的量實在太大,包括食衣住行都拍過,近年卻減少了很多,她解釋:「現在新人很多,留一些機會給新人吧!況且拍太多也不好。」

在電影圈四、五年,王美雪最著名的一部電影是「魯冰花」,那也是她最喜歡的,她去年曾去大陸東北吉林拍過一部「末代響馬」。

演藝工作對王美雪的價值已不在於賺多少錢、名氣有多大,而是藉這樣的工作,體驗了不同的人生。

「我去過很多的國家,幾乎都是為拍廣告、拍戲去的,大陸不說了,還有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加拿大、泰國、巴里島,目前歐洲和澳洲是我最想去的。」

O型、天蠍座的王美雪,很適合到處跑,「我去年去吉林時,天氣很冷,我還毎天去游泳。」她說。

有一回在公園裡碰到一個「變態」的男人,要對她性騷擾,她也不怕,破口大罵對方,連三字經都出口了。(厲害厲害!女孩子有時候需要表現得凶悍一點,太過柔弱容易讓人欺負^^|||)

她很「悍」吧!如果她有「理」,她可是不吃虧的。

很多人都「小看」她了,她外表看來很內向、文靜,事實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她有點北方妞的個性,直來直往,討厭的事,外表也不裝做喜歡。

身高一六五公分的她,看來瘦瘦的,她竟也有減肥問題。

「我很容易胖,因為不拍戲就吃啊!夏天我就用游泳減肥。」

在電視上王美雪不是第一次亮相,回想多年前她客串過一集「黃金孔雀城」,演一個仙女。

電影不景氣,投身電視好像也理所當然,她沒有選擇八點檔而選擇單元連續劇的原因,是她想慢慢來,不要一開始就承受八點檔的壓力。

「拍古裝戲真的很累,不過很開心。」挽起傷痕累累的手臂和腿,也满是開心的表情。

她和華視簽了三年合約,有人說她是華視繼俞小凡、金素梅之後力捧的小旦,她說:「希望能像她們一樣運氣好,演技進步。」

華視的戲曾讓很多女藝人演藝歷史改寫,全面翻新,相信王美雪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