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小鳳、王美雪末代響馬結下母女情

王小鳳、王美雪末代響馬結下母女情

資料來源:聯合報 轉自真愛"美雪"(感謝酷妹允許轉載)

王小鳳、王美雪兩人年齡相去不遠,首次合作「末代響馬」卻成了母女,兩人都大喊吃不消。

經造型師的改造,王小鳳化了輕微的老妝,斑白的頭髮、細細的皺紋,風韻仍在,容顏不老。王美雪則是紮條大瓣子,村姑模樣,像個南方俏妞,絲毫沒有北方姑娘的粗獷味兒。

在身材上王小鳳比王美雪高大,演技當然也較後生晚輩出色,兩人就憑著片中的母女緣,以及遠征長春拍片的氣魄,幾個月內倒還培養出不錯的默契。

王小鳳身手頗為靈活,馬術練得挺精。這些都是王美雪缺乏的,為娘的當然不會讓女兒吃苦受罪,終於在王美雪背脊快被馬兒給摔裂之前把她教會,免卻更多的災難。

片中是母女,私下卻是無話不談的好友,王小鳳的快人快語,活像北方大娘的翻版,王美雪受到薰陶,嬌羞、內向逐漸被開朗取代,全片拍完,王小鳳還力勸王美雪至香江探路,她願提供參考意見,「母女感情」果真不一樣。

(拍戲雖然辛苦,但也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