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一天媽媽警世深

一天媽媽警世深

資料來源:華視週刊 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記者:文弦

由金鍾製作人王玉鳳和金鍾影后王美雪繼「男子漢大豆腐」之後,再度合作之閩南語連續劇「一天媽媽」,自六月十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六點三十分播出。

「一天媽媽」由江佩玲編劇,張智超導演,王美雪和玉尚領銜主演,馬如龍、洪瑞霞、曾晴、王孔達...合演,全劇以單機拍攝,品質精緻,風格清新,是華視閩南語劇重回六點半檔最佳力作。

今年一月底開拍,兩個半月即殺青的「一天媽媽」,故事背景發生在台灣六十年代,很多人一定很好奇,本劇劇名何以叫「一天媽媽」呢?

製作人王玉鳳解釋:「並非單以字面上的意思說這個媽媽只當了一天,而是藉劇中有緣無份的母女關係,來點述現代人,無論當人家媽媽,或是自己擁有一個媽媽,都是非常幸福而值得珍惜的,要抱著只有『一天』可以相聚的心情去對待子女或孝順媽媽,都要以感恩的心情去珍惜彼此,不要像劇中女主角王美雪和母親曾晴,自小有緣無份,雖找到了彼此,但因環境壓迫,不得享受母女親情。」

六點半檔的「一天媽媽」,其劇中人物恩怨情仇、情感糾葛,並不輸給九點半檔,編劇江佩玲有前面「劉伯溫傳奇」、「孽海花」、「再愛我一次」後段之功力,對劇情鋪陳,人物塑造,有異常之生命力。透過本劇劇中人物貪、嗔、癡的人性弱點,闡述人性光明面,也有警世作用,是一部超水準作品。

(「要以感恩的心去珍惜彼此」這句話讓我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