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為「父母心」小露一番

王美雪為「父母心」小露一番

資料來源:聯合報、民生報  轉自真愛"美雪"(感謝酷妹允許轉載)

整理:Shiny

王美雪這次參加華視午間閩南語劇「天下父母心」的演出,飾演殘障的美儀專家,為了演好這個因病痛而造成的長短腳殘障,她和導演謝一德努力學習表演技巧。在戲中為了表現她如何學得人體繪畫的技巧,她答應露雙肩讓人替她在身上畫畫作示範。

王美雪跨足電視圈,多是古裝造型出現,為了華視午間檔閩南語劇「金牌劇場--天下父母心」,首次小露了一番,拍了一段人體彩繪的過程。當製作單位提出要求,希望王美雪「少穿一點」,並且要讓人在身上用顏料塗塗抹抹,王美雪一度相當排斥,然而製作人李鵬的「曉以大義」說動了王美雪--劇中主人翁除了專攻美姿之外,也專精人體彩繪,為了忠於真實的人與事,以及發揮「社教功能」,這場「可看性」很高的繪身過程,總算拍妥。

「天下父母心」是描寫體殘人不殘的顏美玲的真實故事,前小段戲是由童星黃芳亭演王美雪的童年奮鬥過程,從今天起劇情就改為長大的王美雪的戲,她為學得更高深的美儀技巧,不惜辛苦努力學習,甚至遠赴異鄉法國深造,其間的艱苦平常人難以想像。

王美雪演出顏美玲從小到大的整個成長及奮鬥過程,幼年的部分前天結束,昨天起進入長成階段,戲也開始有了新的發展,王美雪在這齣戲裡,演技有很大的發揮,尤其閩南語發音部分,王美雪口白自然,與稍早在古裝劇裡的「感覺」,頗異其趣。

「金牌劇場」的午間時段,以單元故事為製作依據,「天下父母心」是以閩南語發音的第一單元,往後其它故事的背景如果改變,劇的發音方式也將隨之調整,換言之,王美雪如果成為此一時段的常客,在「金牌劇場」裡未必都講閩南語,不同的台詞訓練,將是王美雪的一次難得機會。

(故事相當感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