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豪門恩仇錄 三部時裝劇在八點檔開打戰場

豪門恩仇錄 三部時裝劇在八點檔開打戰場

資料來源:大紀元報

整理:Shiny

民視「日正當中」、臺視「美夢成真」、三立「天地有情」三部描寫企業鬥爭的時裝劇在八點檔戰場開打,我們先來「超級比一比」,看看誰的贏面大?

「日正當中」收視率目前暫居第一,但是「美夢成真」、「天地有情」並不氣餒,目前各自劇情走向都有噱頭。「美夢成真」加入葉全真單戀江宏恩,製造感情糾葛;「天地有情」則是以黃少祺的身世之謎曝光,但民視實力仍不可小覷,岳翎將在婚禮上,被霍正奇的仇家槍殺身亡,營造悲喜交加的衝突。

「日正當中」擁有的製作費、演員陣容優勢,就連臺視製作人蔡見賢、三立製作人劉世範都自嘆不如。的確,「日正當中」演員石英、張晨光、崔浩然、張瓊姿、林在培、岳翎、王識賢、張鳳書、霍正奇、六月、王美雪、李芳雯等人,一字排開都喊得出名號,一集的演員費就高達六十萬臺幣,難怪前三集的製作費創新高,竟高達一千萬臺幣。

不過,「美夢成真」、「天地有情」並不服輸,近來在演員、劇情求新求變,來打這場硬仗。

「美夢成真」之前為搶收視,灑狗血讓王宇婕使壞,但成效不彰,因此製作人蔡見賢將劇情再導迴正軌,強化人性善良面,希望以親情、友情來感動婦女觀眾,並藉此來區隔與「天地有情」的差別,企業對立變成故事背景,而非重點。

此外,「美夢成真」也將補強演員陣容,加入葉全真、狄鶯、潘麗麗、侯怡君四名女演員,蔡見賢說:「我原本就覺得女演員太少,藉此機會加入葉全真等人,讓畫面看起來更舒服。」

「天地有情」隨著黃少祺身世曝光後,將強調他與王燦間的兄弟情,製作人劉世範說:「我們會逐步調整,增加演員、創新劇情來迎敵。」

目前擁有半個月存檔的「天地有情」,算是備戰最久的節目,製作人劉世範表示:「存檔最多是我們現在的優勢,可以精挑細選,觀眾絕對有福。」

(就我個人來說,我很喜歡看企業間明爭暗鬥的劇情,如果化為古裝,那就是官場鬥爭了...嘿嘿...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