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李佩甄 戲裡戲外両樣人

王美雪李佩甄 戲裡戲外両樣人(記者/黃姵綾)

文字來源:『獨家報導』第828期 感謝蛙蛙提供新聞

整理 Shiny

照片來源 美雪姊姊提供

在「真愛無悔」裡的兩大壞女人一個是想挽回老公卻同時發生不倫戀的王美鵑(王美雪飾演),一個是搶人老公又劈腿的張心寧(李佩甄飾演),壞到讓觀眾恨得牙癢癢。  

一路走來

談起演壞女人的經驗,王美雪可說是如數家珍,一句「己經演到沒感覺了!」道出心路歷程。

扮演壞女人駕輕就熟的王美雪,問她什麼樣的表情、動作、語氣才能壞到讓觀眾恨之入骨,她自有一套哲學。 一場和王耿豪的對手戲,更是讓王美雪的精湛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

一直都演壞女人不累嗎?王美雪邊化妝邊說:「從以前到現在,對於壞女人的角色己經沒有任何感覺,只把它當成工作,硬要說得到什麼,我想,戲後擁有的只是成就感吧!」 王美雪娓娓道出一路走來的經驗與感想,她認為目前的反派角色對她來說已經缺乏新鮮感,和第一次接觸壞女人角色的李佩甄,心境可說是大不同。

酷愛拍照的王美雪,在現場可以看到她隨行的助理亞峰,不時拿起數位相機替她捕捉瞬間表情。在片場看到王美雪的使壞本領,實在讓人很難相信,她是個神經大條的性情中人。不僅和劇組人員感情融洽,三不五時還有好友來探班,私下的她和劇中的反派角色完全不一樣。  

直爽的王美雪還大方的向記者透露,日後「真愛無悔」的劇情可能會急轉直下,在劇中一直份演壞女人的她將會改邪歸正。從她微笑的表情可以一窺,她對於這個轉變還感到挺與奮的。  

壞到上癮

佩甄演壞女人的感想?她開心的說:「很好啊!因為可以做平常不能做的事,像是賞人巴掌、破口大罵。」

不習慣使壞的李佩甄,可是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說服自己破口大罵、目露凶光。戲裡搶陳亞蘭老公的佩甄私下透露:「其實好幾次戲裡面對亞蘭姊發飆,看她哭得這麼慘,都忍不住要伸手去攙扶她。」

這種複雜的情緒常常讓佩甄陷入幾乎崩潰的狀態,經過王耿豪、江宏恩等前輩們的開導後,才漸漸走出陰霾,進入狀況。陳亞蘭還曾經鼓勵佩甄說:「妳越壞,才越能夠顯示出我的可憐,觀眾才會更加同情我。」  

在劇中同樣飾演壞女人的王美雪和李佩甄,私底下是如何看待劈腿及外遇呢?一向情感豐富的王美雪,不管對角色還是戀情,戲裡戲外都認真。而李佩甄則直率的表示,在婚前,她認為大家有多方面結交異性朋友的權利。

(反派角色能夠演到讓觀眾痛恨,正顯示出演員演技的出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