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王美雪勇於嘗試不含糊

王美雪勇於嘗試不含糊

資料來源:華視週刊 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記者:張佩蘭

去年王美雪首次接演華視週一晚間十點檔「劉伯溫傳奇」時,就有人有不少疑問:「妳為何不接八點檔?」現在她連演了本公司两檔閩南語劇「秋蓮」和「難忘的愛人」,又有人問她:「為什麼要接閩南語?」

時機成熟有信心

其實大家都不明白,在許多年前,本公司有一部很有名的閩南語連續劇,叫「酒瓶可賣否」,原定女主角就是王美雪,而她也拍了定裝照,可是正式開拍時,卻換了人,王美雪和本公司的緣分,也中斷了好幾年。

王美雪解釋:「那時候我電影工作正忙,再加上對電視工作也比較沒信心。」

現在,她認為「時機成熟了」,更何況,王美雪去年還和本公司簽下一紙合約,由電影到電視,她逼迫自己要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王美雪二十歲不到,便因拍了許多支廣告,而成為影壇中受矚目的小旦。

自老松國小唸到大理女中,王美雪都在女生班長大,連金甌商職也不例外,因此在未進入演藝圈之前,她實在是個單純的女孩。

小時候,王美雪很迷瓊瑤的電影,如林青霞和秦漢的電影,狄龍的武俠片,她都好喜歡,她也有預感,長大之後一定會進入演藝圈。

美雪是父母唯一的女兒,上面有四個哥哥,她被「管」得很「嚴」,如果不聽話,還會被修理。

因拍廣告片而踏進電影圈,王美雪清純、俏麗的模樣,使她一度炙手可熱;拍過「隔壁班的男生」、「同學會」、「風雨操場」、「飛躍陰陽界」、「花心遇到鬼」、「兄弟珍重」、「九命怪貓」、「末代響馬」,其中最有名的是「魯冰花」。

進入演藝圈五、六年,王美雪也曾有過很多很多的機會,像拍廣告那幾年,她幾乎拍過所有類型的廣告,包括食衣住行,只要你看得到的,「量」很可觀,後來她自己發現這樣不行,說不拍就不拍了。

去年,王美雪在經紀人推薦下,接了「劉伯溫傳奇」第一季;當時,她又在製作人趙大深引薦下,見到華視長官,當天就簽下一紙合約。

「我覺得我是糊裡糊塗簽了約,不過我並不後悔!」可見美雪是個多率直的小女子。

體驗生活愛演戲

王美雪是個外型看來很A型(文靜、清純、內向),本性卻是個十足O型的女孩,她的個性很直很直,心裡討厭的事決不隱藏,她很容易相處,不過直來直往的個性,也很容易無心得罪別人而不自知。

身高一六五,看來頗纖瘦的她,也有發胖的煩惱,她喜歡吃、喜歡睡,卻也游泳,因此也不容易胖到哪裡去。

王美雪有個「王大膽」的外號,因為她的膽子很大,拍戲所碰到的狀況她都不怕,例如有一回去拍戲,她需要騎車從陽明山下來,事先她根本不會騎,拍戲之前練了一小時,就拍成了,還一次OK,把一干人都嚇到了。

天蠍座的她,很喜歡拍戲體驗生活的那種感覺。

「走入演藝圈以來,每一件事我都覺得很好玩。」

為拍戲及LD,王美雪出過國,像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加拿大、泰國、巴里島、菲律賓、歐洲、澳洲都去過,還去過大陸東北吉林長春,拍電影「末代響馬」。

個性率直名大膽

「我很適應出國,每一個地方的吃和住我都很習慣,即使是冬天,我也可以自己去游泳!」很「帥」吧!

王美雪的媽媽是個很淳樸的女性,她最近都看不到王美雪的人影,因美雪都在嘉義拍外景「難忘的愛人」,整個人也曬黑了許多;媽媽說看她拍得好辛苦,好心疼哦!不過很快可以看到她的新戲播出,媽媽也很開心。

現在,王美雪要解釋她為何很樂於接閩南語劇:「因為我媽媽喜歡看,更何況戲劇是不分語言的,任何一種方式,我都很樂於嘗試。」

她對戲劇工作懷抱著高度熱忱,她不想當個漂亮而沒有生命的花瓶,也期許自己當個有內涵的演員。

王美雪還年輕,她打算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在演藝圈衝刺,如果成績再不如自己理想,她便想退出這個圈子,嫁人去也!

談到感情不強求

對感情的看法如何呢?王美雪表示:「我的個性對什麼都是不強求,我覺得人生的路,並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只要順其自然發展,凡是不必強求。」

她只要求一個成熟、穩重、愛她、疼她的男人來當她的伴侶,不過份吧!?

「我的脾氣不好,不過卻是個好人。」她說。

王美雪還是個孝順的好女兒,她並沒有被「硬性規定」要養家,但是她認為她有義務養家。她有一點點做生意的頭腦,也學過珠寶鑑定,聰慧的她,即使不在演藝圈,也會是個能幹的小女人,你相信嗎?

(哇!美雪姊姊會珠寶鑑定耶!(眼睛放光中)我以前也想過學這門課,但後來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