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置:吟雪齋/論美閑情/難忘的愛人,難忘的好戲

難忘的愛人,難忘的好戲

資料來源:華視週刊 感謝美雪姊姊提供資料

記者:林民

本公司閩南語連續劇「難忘的愛人」於六月中旬在嘉義大溪厝紫微宮開鏡,主要演員包括王美雪、談學斌、王曉思、連水銀、文英、丁翠、陳淑芳等的該劇,在歷時二個月的拍攝後,已於七月底正式上檔。

由蔡見賢製作、趙傳賢編劇、張智超導演的「難忘的愛人」,全局主旨強調名位、財富之外,人最可貴的還是友情、愛情,期能讓觀眾認識正確的利益價值觀念。

拍攝期間趣事多

「難忘的愛人」在拍攝期間,更是出了不少趣事,首先是在開鏡當天,製作單位在鑼鼓獅陣聲中,希望老天能幫忙天氣放晴,果不其然,隔天一早陰雨連月的天氣竟然風和日麗。

另外,在大夥兒長期對便當惧食情況下,製作人蔡見賢特別在家中開伙,簡單的鄉土口味,讓大多數在台北久居的演員吃得津津有味,無形中提昇了工作情緒,錄影時也順暢無比。

而南部的天氣酷熱無比,每個演員白白嫩嫩的自台北南下後,不出幾天工夫,個個就黑得跟鄉下人沒两樣;製作人蔡見賢見狀,忽然蹦出這麼一句:「這樣才像劇中人嘛!」這讓大夥兒啼笑皆非。

為求質感成本高

目前製作單位為求正齣戲的質感,場景更是精挑細選,還特別在台北天母租用一棟別墅拍攝,五天下來花了十多萬元的租景費,製作人蔡見賢狠心一花,最後只求這部「難忘的愛人」能夠拍出最佳的水準。

「難忘的愛人」劇情

(拍攝的確辛苦,但其中也有歡樂,個人認為如果能夠在電視劇最後播放一些拍攝中的小花絮,就能讓觀眾更了解演員拍戲的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