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一块来救命艺人群起响应

一块来救命艺人群起响应

资料来源:www.cdn.com.tw

叶欢、张晨光、林炜、王美雪、陈淑芳昨日(2001年7月21日)走上街头响应世界展望会「简单过生活,一块来救命」活动,除了呼吁民众爱心捐献,群星们更身体力行,亲自立约,落实「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

张晨光率先发言,他以自身为例,艺人虽然在幕前上是光鲜亮丽,但其实平常的生活却也是非常简单的,除了当场买了一顶「饥饿三十」纪念帽,逢人便大力介绍,「好看又可以助人」,希望大家一同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此外,他以三十个小时不抽菸做为立约,希望能贡献微薄的心力。

有「师奶杀手」之称的林炜,人气最旺,当场被许多女影迷团团围住,又是签名、又是合影,许多人也在心目中的偶像游说下,纷纷捐献爱心,林炜以三十个小时不开车,尽量搭便车立约,希望能响应「节省能源」的口号。

提到节约能源、简单过生活,陈淑芳阿姨拿出一条手帕表示,这条手帕用了十几年,脏了就洗,所以少用很多卫生纸,既省钱又环保,听得在一旁的叶欢、王美雪当下立约,叶欢表示,三十个小时不吹冷气;王美雪则表示,三十个小时不逛街花钱。而黄淳隆更从昨日早上六时开始不吃东西,准备持续饿肚子三十个小时,体验难民的感受,响应「饥饿三十」。

(艺人们热心公益的精神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