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挥别震灾阴影 四台八点档再出击

挥别震灾阴影 四台八点档再出击

资料来源:中华日报

为挥别震灾悲情,提振重建家园的士气,无线四台竞争最钜的八点档收视战也将再度出击,不但要播新戏,也要开拍新戏,甚至稍告平息的播出长度「长短调」之争,也可能重演。

自恢复正常节目播出后,四台八点档大戏的收视率显示,观众对于收看戏剧节目的比例并未降低,使四台信心大增,决定以八点档带动收视效应,让社会大众早日挥别震灾悲情,提振重建家园的士气。

目前收视率领先的台视「绝代双骄」,不但让台视的业绩一枝独秀,也让演活了「小鱼儿」的林志颖,再掀小天王旋风。因此,为了爱惜羽毛,「绝」剧制作人夏玉顺婉拒了延长集数的好意,决定以不掺水的制作品质,让该剧在播出四十二小时后划下完结句点。由于「绝」剧不延长,台视也再出奇兵,拿出张国立与陈亚兰主演的「一品夫人芝麻官」未播单元「喜愿心」,自下周三垫档播出,除希望产生出奇致胜之效,也同时为同一制作人周游接档新戏「白发魔女」护航。

为了因应台视推出新戏的新变局,擅打机动战的民视,因「富贵在天」的收视正值巅峰,除了冷静应战外,也不排除再以延长播出时间来制敌。

同时,目前戏剧战力最雄厚的民视也宣布,自下周起将陆续开拍三出新戏,包括由赵擎、贾静雯、张晨光、李国超、张凤书主演的「梁祝」;由王识贤、王中平、陈子强、岳虹、星卉、李(王罗)主演的「亲家唛计较」;以及由「流浪到淡水」改名为「将心比心」,也囊括了检场、王美雪、张铭杰、黄膺勋、梅芳、汤志伟等人演出。

倒是中视的「香蕉新乐园」,最近则是频频以公益活动取代宣传,昨(八)日还由中视副总经理旷湘霞率领何家劲、朱慧珍、邱心志、陈仙梅、萧大陆等人,赴消防署向救难英雄致敬。

至于华视的应变之道,则是由制作人王玉凤紧急开拍「头家娘」,演员卡司则包括了苏亿菁、江淑娜、崔佩仪、翁家明、杨怀民、花佩兰、廖峻、廖慧珍等人,预计在后天陆续定装后,立即拉队开拍,以接续「何日君再来」播出。

(...各个电视台为了拾收视真是煞费苦心,不过,不管怎么样,受惠的还是观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