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青龙好汉”飘逸出场

王美雪“青龙好汉”飘逸出场(王美雪被吊皮皮锉 岳翎被烧暖呼呼)

文字来源: 中时电子报(news.chinatimes.com)

图片修改: Shiny

文字整理: Shiny

由于总经理陈刚信的一句话,要求王美雪从天而降出场,“青龙好汉”的导演冯凯,不惜斥资5、60万元新台币,租部8层楼高的大吊车、搭祭坛、放烟火,以营造王美雪飘逸出场。

寒流来袭中,下着霏霏细雨的蒙蒙谷,民视备档戏“青龙好汉”,正上演两位女主角王美雪、岳翎的重头戏。扮演邪教教主的王美雪,一场坐着莲花座从天而降的飘逸镜头,却因为她身吊半空,害怕得皮皮锉而屡次在降落时跌个狗吃屎;被绑在竹筏上放火烧的岳翎,倒意外捡到她的第13只狗,欣喜莫名。

王美雪说,当她一到拍戏现场,发现导演冯凯笑得很诡异,她就知道惨了。她一边化妆、一边仰头看者那部等着吊她的大吊车,一颗心当真是锉着等。从下午开拍到晚上,王美雪不敢进食,因为担心吃了东西要上厕所,身上五花大绑的钢丝难解难绑,会影响作业。

天寒下雨有挨饿,让惧高的王美雪,四肢抖得更厉害。因此,冯凯原本安排她从天而降时,还优雅的撒着花瓣,后来担心撒花瓣的动作让她重心不稳,因此改由蹲坐吊车顶端平台、控制她钢丝的工作人员,帮忙撒花瓣。但饶是如此,她每次下降,还是会很狼狈的撞上地面的祭坛,不是腿软下跪,就是跌个狗吃屎。王美雪糗着说:“我的钢丝跟莲花座的钢丝是分开的,因此画面上看好像是我坐着莲花座,其实我的屁股根本没沾到莲花座,而是悬空绑着。这样上上下下的吊,不是我中心不稳就是莲花座脱离太远,一整天下来,勒得我两腿股沟以及腰部痛得要命,让原本该是很祥和的表情,都做得很牵强。”

拍完王美雪的出场戏,就该烧岳翎了。戏里,她被选来祭湖神,被王美雪绑在竹筏上,放流水面点火燃烧。寒夜拍戏有火,岳翎戏里凄苦,戏外可比王美雪幸福,因为她有火焰的温度可以取暖。何况燃烧是采借位的方式拍,她压根儿不会有危险。最让岳翎高兴的是,附近屈尺茶园的主人,有只才一个月大的小狗,虽然遭山里大老鼠咬瞎了一只眼睛,但相当惹岳翎疼爱,茶园主人知道岳翎喜欢狗,收养许多流浪狗,因此慷慨的把那只小狗送给岳翎,成为岳翎收养的第13只狗。

王美雪戏里老迫害岳翎,戏外两人倒是无话不谈的好友。王美雪说:“别看岳翎老演娇娇弱弱的角色,其实她比我强壮多了!我看她东奔西跑好灵活,不象我,一只手指头就可以把我戳倒。

(怕高还要被吊到半空,做演员还真是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