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防灾避震女星各有绝招

防灾避震女星各有绝招

资料来源:联合新闻网(www.cdn.com.tw)

集集大地震至今已有两周了,灾民忙着重建家园之际,大地震后遗症也纷纷出笼,有的艺人未雨绸缪,有的艺人终日惶惶不安,当然老神在在的艺人也不少。

包括于美人、王美雪都属于未雨绸缪型的艺人,于美人自发生震灾后,即亲身下灾区救灾,亲眼目睹到处残垣败瓦,体会灾民心中最痛,眼见余震不断,于美人听取消防局建议,老早准备好防震包,包括电池、面包、手电筒等一应俱全,重得让她背到肩膀酸痛。此外,在中视黄金剧场「亲亲你是我的宝贝」演出的王美雪也不忘随身携带电池、手电筒,除了防灾之外,顺便因应全省大限电以测安全。

自从发生这场百年来的大浩劫,不只灾民心灵受创,艺人也余悸犹存,像陈美凤在大地震过后几天便赴中部拍摄民视「长男的媳妇」,不料遇上一场强烈余震,吓得她六神无主,连滚带爬逃到空地,陈美凤说,以前她有穿性感内衣睡觉的习惯,现在改穿休闲衣入眠,「这样比较方便往外逃」,不只陈美凤,演出华视「何日君再来」的岳虹也改掉穿性感睡衣入眠的习惯。

近来只要一谈起地震,不少艺人一颗心七上八下,王美雪说生活真是充满了恐惧和压力,她甚至一度兴起移民外国的念头,不过一思及家人和好友都待在这块土地上打拚,她便打消出走的念头,近来考虑买新房子的她经过这场大地震的震撼,王美雪特别在意房子结构安全问题。

当然也有艺人持宿命论,像粗线条的张庭便认为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不管余震强度如何,她还是有办法入睡,相当老神在在。

(尽人事听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