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纯情的外型敏锐的心

王美雪--纯情的外型敏锐的心

资料来源: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记者:张佩兰

由电影跳到电视,王美雪的做法,让许多人十分不解,去年她初试电视作业,拍了一辑「刘伯温传奇」,又去大陆拍电影「神通」,回来之后,她又参加了华视「秋莲」、「难忘的爱人」两部闽南语剧演出。由电影到电视已是不容易,又跨足闽南语,王美雪的作风,真的颇令人不明白。

最有名的是鲁冰花

王美雪最有名的一部电影是「鲁冰花」。二十岁不到,在金瓯商职念书时便拍广告了。

O型的王美雪,长了一张「很A型」的脸庞,常常使人误以为她很温柔,很文静,真是「骗死人不必偿命」。

其实在电影圈多年,接触过王美雪的人都知道,她是个很率真的小女子,有时就是因为太直了,很容易得罪人,自己却还不知道。

王美雪在五、六岁时,就喜欢看电影,那时候,她最喜欢看琼瑶小说,林青霞主演的琼瑶电影她全爱看得不得了。还有狄龙的武侠片,如「天涯眀月刀」、「楚留香」系列,她也都迷得要死,狄龙还是她永远的偶像呢!(站长五、六岁的时候呢?好像是看电影的时候不看大银幕,而是看后面放电影时的那道光...唉,注定不是当演员的料)

相信吗?王美雪小时后便有预感她自己将来长大了会当明星,所以当有人找上她拍广告时,她一点也不惊奇。

自小便在女校长大的王美雪,上有四个哥哥,她在家里,是倍受疼爱,却也被管得很严格,不可以乱交男朋友,出门要向家人报备出处,回家的时间也被规定。

广告起家电影成名

进入演艺圈后,家人看她个性也很悍,做事也有一套原则,才不大过问她的事。

在演艺圈五、六年,王美雪拍过十多部电影,「同学会」、「隔壁班的男生」、「风雨操场」、「飞跃阴阳界」、「花心撞到鬼」、「兄弟珍重」、「末代响马」、「九命怪猫」及「鲁冰花」,在前几年,算是很多产的女艺人。

广告方面,王美雪早年量相当大,凡是你想到的,吃的、用的、穿的她都拍过,有一年当中,几乎每天看到她不同的广告在电视上出现。

「烦都烦死了,毎天看到自己,自己都看厌了,后来想想不好,乾脆就不接了。」她说。

王美雪这个人,做事情的方式和别人不大一样,很随性,很自我,她不会为了利益,勉强自己,不喜欢做的事,请她她都不做。只要她认为值得,认为对的,她必坚持到底。王美雪曾对自己抱持很大的期望,也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有几年,活得很辛苦,但这两年,她忽然想开了,她不再那么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她要为自己活,只要自己开心,她仍要随性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关于是为自己而活,还是为别人而活,站长有时候也相当困惑)

跨足电视签约华视

近年来国片环境不是很景气,王美雪在经纪人的建议之下,跨上电视,其实在多年前王美雪便差点参加「酒矸倘卖无」的演出,也拍了定装照,可惜并未参加演出。

去年,「刘伯温传奇」找上她,她正好也有意参加电视工作,一拍即合,到华视来谈了之后,糊里糊涂还和华视签了三年合约,那时她是看电视工作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华视在栽培了俞小凡、金素梅之后,更想再栽培一个小旦人才,王美雪便签下了合约。

当初王美雪演出「刘伯温传奇」,万万没想到「刘伯温传奇」会一演那么久,如果当初没有接电影,不去大陆,她也许会一直演到现在。

对于失去此一机会,王美雪并不懊悔,她说:「我并不强求,不是我的,硬求也没有用。」(这句话站长以前经常用,不过是在赶公车的时候,因为站长不喜欢一路狂奔,这样好没形象的:P)

参与闽南语戏,王美雪可以用她的「母语」演戏,也很是开心,特别是她妈妈,看她夏天在嘉义出外景拍戏,晒得好黑,好心疼啊!

王美雪是参加蔡见贤制作的「秋莲」及「难忘的爱人」后,才爱上闽南语戏,制作精良,剧本好,角色也好,实在没什么好挑剔的。

(我承认这次比较多话,但这些都是我一边打字,一边想到的,就顺便打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