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出演响马北地归来

王美雪出演响马北地归来

资料来源: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整理:Shiny

八月初,高仕公司基本花旦王美雪突然奉令整装赶赴长春,演出于凡导演的电影「末代响马」。通知中原说是戏份不重,两个星期就可以回来台北,不料一去就耗了三个月。

「末代响马」主要演员还有港星王小凤、刘永、狄威、关海山等,他们都很忙,导演必须拾拍他们的戏,王美雪只好等,初到长春,一等就是一个多月。后来她戏份愈加愈重,在欲罢不能中,只好等全片杀青再走。

香港入境签证过期了,她经北京飞香港,准备接上班机直飞台北,遇上每班航机客满,进退不得下,被迫在冷清的香港机场坐了一个通宵。

苦,这一回真的尝到了,从前再怎么不惬意的日子,比起来都不算苦。

长春拍戏也吃便当,但只有一个菜,打开见是牛肉,从小在家庭影响下不沾此味,她采取的措施是能换则换,不能换就准备挨饿。

当然也有收获,其中最大的是学会了骑马。又学了拍戏时的「打架」功夫,她却在拍戏现场,身上被揍得东一块紫、西一块肿。

(在陌生的环境、艰苦的条件下拍戏真的好辛苦,就算不是亲身经历,光看都觉得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