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国语演员流行捞过界 王美雪台语也通喔

国语演员流行捞过界 王美雪台语也通喔

资料来源:联合报 转自真爱"美雪"(感谢酷妹允许转载)

整理:Shiny

最近影视圈刮起一阵国语演员「越界」演闽南语剧之风,在上海拍电视广告而红遍全上海的王美雪开始接演闽南语剧,她表示:「能踏出新的一步真好!反正这是新趋势嘛!」

以前在电影圈发展即拥有自己一片天的王美雪,自从转入电视圜发展后,不但大陆电视广告商找上她,台湾电视界也看上这位「电视新星」,国、台语戏剧节目都相中她。

对于王美雪首次演闽南语电视连续剧「秋莲」,她说出了心中话:「以前,我从电影转入电视发展,马上就有人问我说,会不会有心理上的障碍?我曾回答他们,这是新的趋势,不会有任何心理障碍,同样的,当我接下闽南语连续剧『秋莲』,也有人问同样的问题,我的答案也是同以前一样。」

王美雪说,她是生活在说闽南话的家庭,从小就说台语长大,只是她都是演国语戏,大家以为她不会说闽南话,事实上,她说闽南语就跟说国语一样,难不倒她的。

(正因为走出了这第一步,美雪姐姐才有机会成为第一位说闽南语的金锺影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