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勇于尝试不含糊

王美雪勇于尝试不含糊

资料来源:华视周刊 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记者:张佩兰

去年王美雪首次接演华视周一晚间十点档「刘伯温传奇」时,就有人有不少疑问:「你为何不接八点档?」现在她连演了本公司两档闽南语剧「秋莲」和「难忘的爱人」,又有人问她:「为什么要接闽南语?」

时机成熟有信心

其实大家都不明白,在许多年前,本公司有一部很有名的闽南语连续剧,叫「酒瓶可卖否」,原定女主角就是王美雪,而她也拍了定装照,可是正式开拍时,却换了人,王美雪和本公司的缘分,也中断了好几年。

王美雪解释:「那时候我电影工作正忙,再加上对电视工作也比较没信心。」

现在,她认为「时机成熟了」,更何况,王美雪去年还和本公司签下一纸合约,由电影到电视,她逼迫自己要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王美雪二十岁不到,便因拍了许多支广告,而成为影坛中受瞩目的小旦。

自老松国小念到大理女中,王美雪都在女生班长大,连金瓯商职也不例外,因此在未进入演艺圈之前,她实在是个单纯的女孩。

小时候,王美雪很迷琼瑶的电影,如林青霞和秦汉的电影,狄龙的武侠片,她都好喜欢,她也有预感,长大之后一定会进入演艺圈。

美雪是父母唯一的女儿,上面有四个哥哥,她被「管」得很「严」,如果不听话,还会被修理。

因拍广告片而踏进电影圈,王美雪清纯、俏丽的模样,使她一度炙手可热;拍过「隔壁班的男生」、「同学会」、「风雨操场」、「飞跃阴阳界」、「花心遇到鬼」、「兄弟珍重」、「九命怪猫」、「末代响马」,其中最有名的是「鲁冰花」。

进入演艺圈五、六年,王美雪也曾有过很多很多的机会,像拍广告那几年,她几乎拍过所有类型的广告,包括食衣住行,只要你看得到的,「量」很可观,后来她自己发现这样不行,说不拍就不拍了。

去年,王美雪在经纪人推荐下,接了「刘伯温传奇」第一季;当时,她又在制作人赵大深引荐下,见到华视长官,当天就签下一纸合约。

「我觉得我是糊里糊涂签了约,不过我并不后悔!」可见美雪是个多率直的小女子。

体验生活爱演戏

王美雪是个外型看来很A型(文静、清纯、内向),本性却是个十足O型的女孩,她的个性很直很直,心里讨厌的事决不隐藏,她很容易相处,不过直来直往的个性,也很容易无心得罪别人而不自知。

身高一六五,看来颇纤瘦的她,也有发胖的烦恼,她喜欢吃、喜欢睡,却也游泳,因此也不容易胖到哪里去。

王美雪有个「王大胆」的外号,因为她的胆子很大,拍戏所碰到的状况她都不怕,例如有一回去拍戏,她需要骑车从阳明山下来,事先她根本不会骑,拍戏之前练了一小时,就拍成了,还一次OK,把一干人都吓到了。

天蠍座的她,很喜欢拍戏体验生活的那种感觉。

「走入演艺圈以来,每一件事我都觉得很好玩。」

为拍戏及LD,王美雪出过国,像马尔地夫、斯里兰卡、加拿大、泰国、巴里岛、菲律宾、欧洲、澳洲都去过,还去过大陆东北吉林长春,拍电影「末代响马」。

个性率直名大胆

「我很适应出国,每一个地方的吃和住我都很习惯,即使是冬天,我也可以自己去游泳!」很「帅」吧!

王美雪的妈妈是个很淳朴的女性,她最近都看不到王美雪的人影,因美雪都在嘉义拍外景「难忘的爱人」,整个人也晒黑了许多;妈妈说看她拍得好辛苦,好心疼哦!不过很快可以看到她的新戏播出,妈妈也很开心。

现在,王美雪要解释她为何很乐于接闽南语剧:「因为我妈妈喜欢看,更何况戏剧是不分语言的,任何一种方式,我都很乐于尝试。」

她对戏剧工作怀抱着高度热忱,她不想当个漂亮而没有生命的花瓶,也期许自己当个有内涵的演员。

王美雪还年轻,她打算给自己三年的时间,在演艺圈冲刺,如果成绩再不如自己理想,她便想退出这个圈子,嫁人去也!

谈到感情不强求

对感情的看法如何呢?王美雪表示:「我的个性对什么都是不强求,我觉得人生的路,并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只要顺其自然发展,凡是不必强求。」

她只要求一个成熟、稳重、爱她、疼她的男人来当她的伴侣,不过份吧!?

「我的脾气不好,不过却是个好人。」她说。

王美雪还是个孝顺的好女儿,她并没有被「硬性规定」要养家,但是她认为她有义务养家。她有一点点做生意的头脑,也学过珠宝监定,聪慧的她,即使不在演艺圈,也会是个能干的小女人,你相信吗?

(哇!美雪姊姊会珠宝监定耶!(眼睛放光中)我以前也想过学这门课,但后来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