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吟雪斋/论美闲情/王美雪感恩诉衷曲

王美雪感恩诉衷曲

资料来源:华视周刊 感谢美雪姊姊提供资料

记者:佩兰

1992年,王美雪接拍生平第一部电视剧「刘伯温传奇」时,曾有人笑她傻,更有人笑她:何必和电视台签约?当所有的艺人都渴望可以游走三台,当个自由艺人时,她却和华视签下一纸合约,当个「不自由的艺人」。

个性直爽的王美雪,对别人的疑问,一点也不以为意。

得奖,梦里也会笑

她的行动,在今年终于「开花结果」,她因此享受到甜美的果实──凭「凤子龙孙」勇夺本届「金锺影后」。王美雪的电视之路没有选错吧?!她的表现一直是令人刮目相看。这也是金钟奖有史以来,第一位以演闽南语剧而得奖的艺人!

王美雪直称自己实在太幸运了,尤其能从入围者刘雪华、叶童手中脱颖而出,让她想都想不到,做梦也会笑呢!

目前,她正在关西拍王玉凤制作的新戏「男子汉大豆腐」;在戏中,她和也是由电影起家的杨庆煌搭档,预计今年的王美雪,不仅在闽南语戏中继续发光,在华视的安排下,她也会进军八点档,在乡土剧中,展现她拿手的乡土剧实力。

星途,电影而电视

王美雪说:「过去,我一直以为当明星是很开心的,没想到,当一个真正的演员更令我开心。」

由电影到电视,王美雪走了七、八年,拍过许多广告、十多部电影(最有名的是「鲁冰花」、「风雨操场」),在多年前有一部「酒瓶可卖否」,本已邀得她担任女主角,但正式开拍时,却换了人,因此和华视的缘分也中断了好几年。

还好,王美雪应是属于电视的,由「刘伯温传奇」后,王美雪在电视上的成绩,反而比电影更好。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到拍『凤子龙孙』时,在赖慧中指导下,才明白什么叫演戏。」

「演戏」的滋味,和「得奖」的滋味一样令她刻骨铭心。

感谢,导演要求高

「记得拍戏那期间,压力好大,导演要求好高,我达不到时他会骂:美雪,你是猪啊!」

被骂得「开窍」,又得奖,王美雪是第一人吧!一切挨骂也值得了。美雪还要谢谢「凤子龙孙」的伙伴们,特别是张复建大哥。当初拍「刘伯温传奇」时,也是他在戏中教导她甚多。

得奖后,传出一段小小恋曲,让单纯的美雪困扰不已,也教妈妈殷殷垂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说:「只是朋友,并不像外传那般,目前我专心工作!」

当初转进电视圈,她只打算给自己三年时间,如果没有令她满意的成绩,她不要再继续在这个圈子了,没有想到三年未满,她竟缴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单,使她继续留在这个圈子的心更坚定了。

除了电视演出亮眼,美雪也期望有一天重回电影圈,再度在电影界扬名。

荣耀,大家同分享

「这两年多,很谢谢华视对我的栽培和重视,我当自己是华视的一员,这金钟奖,我要和公司的同仁分享。」王美雪语气中流露出感恩之情,我们也不忘向她说句恭喜啦!新影后!

(这篇报道可以算是之前关于得奖报道的总结了,从华视的角度写有些不同吧)